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科协领导视察连续化养蚕基地建设实施情况

日期:2016-01-19 18:03:28 查看:1947

杭州市蚕桑学会

连续化养蚕试养旨在帮助养蚕规模户通过桑园流转最大限度利用桑叶养蚕,从而提高蚕桑经济效益。提高了蚕室、蚕具的利用率,降低张种固定成本。养蚕人员能够在较长时间从事相对固定的饲养工作,有利于稳定用工。

2015年8月6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姚树列主席带领相关科协科协领导,在杭州市农业局经作处副处长梁大刚同志和种子站副站长鲁华云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淳安汾口蚕桑示范园区,考察调研我市新型养蚕模式——连续化养蚕的示范推广情况。通过半年的推广实施,该养蚕模式已经初具规模,成效显著.

该养蚕模式的推广实施,预计年可增产蚕种千余张,农民增收数万元。连续循环养蚕是转变传统蚕桑产业发展方式上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十分关键的一步。希望以此为基础,逐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突出循环农业和生态环保农业概念,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